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天津  >  正文

30万级别豪华SUV哪个好?DS6Q3X1全方位

http://tj.sina.com.cn/auto 2017年08月21日 13:37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随着个人经济实力的增强,以及对汽车消费场景的多样化需求,不少消费者在选第二台车时,会把目光转向30万左右的豪华品牌SUV身上。这个价位的豪华SUV车型,可谓面子与实用性一举两得。今天我们就与大家一起看看这个细分市场上颇具代表性的几款车型:奥迪Q3、宝马X1以及DS6,相信其中必有让你怦然心动的。

  外观篇——大气与精致并不矛盾

  对许多年轻消费者而言,第一印象往往举足轻重。奥迪Q3采用棱角分明的外观设计,六边形“大嘴”格栅与LED头灯组相连,前脸造型颇具动感,车身尺寸则是三款车中最小巧玲珑的;新一代宝马X1国产后轴距显著增加,前脸造型延续了宝马一贯的个性风格,双肾形隔栅具有较高的视觉辨识度,凹凸有致的侧面线条也很漂亮;和两台德国车相比,DS6优雅、前卫的造型别有一番风味,酷似跑车的车顶线条与造型别致的尾灯相得益彰,由于后牌照框位于保险杠上,DS6的尾门看起来也比Q3、X1更平滑大方。

  内饰篇——设计与选材同等重要

  如果说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则是衡量一款车用心程度的尺子。奥迪Q3的整体风格比较简洁,不过由于该车自2011年投产至今尚未换代,当年充满科技范儿的设计在今天看来略显老气,座椅真皮要选装;宝马X1的内饰更能讨好偏爱驾驶的朋友,中控区域偏向驾驶者一侧,深浅搭配的色调也比较清新,座椅皮质为仿皮。而DS6则传承了法兰西奢侈品的制造工艺,营造的豪华感更到位,它的方向盘、中控台下侧和门板等部件均采用全Nappa真皮包裹,搭配表链式真皮座椅,可以让消费者获得真正豪华级的享受。值得一提的是,DS6全车的阻尼垫均采用PVC材料和食品级丁基橡胶,在高温下不会释出有毒物质,确保健康呼吸;同时,DS6的内外车漆也采用了环保水性涂料,从源头有效控制VOC排放,有害化合物挥发远低国标数十倍,打造出健康车内环境。

  科技与动力——德法特色各有千秋

  如果我们把落地价定在30万左右,可以考虑2017款奥迪Q3 35TFSI时尚型(27.92万)、2018款宝马X1 sDrive 18Li时尚型(28.6万)和2017款DS6 THP160 尊享版(27.29万)。也就是Q3的中配车型、X1的最低配车型和DS 6的次顶配车型。

  作为30万出头的豪华SUV,三款车的安全、科技配置都不含糊,它们均配备ABS+EBD+EBA、牵引力控制和车身稳定控制。至于更高阶的配置,DS6是唯一配备并线辅助、定速巡航和倒车影像的车款,而奥迪Q3、宝马X1可再掏腰包选装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和自动泊车。

  动力方面,奥迪Q3配备180马力的2.0T发动机,峰值扭矩320Nm,使用95号汽油;宝马X1搭载136马力的1.5T发动机,峰值扭矩220Nm,使用95号汽油;DS6搭载167马力的1.6T发动机,峰值扭矩240Nm,使用92号汽油。综合来看,奥迪Q3的动力输出最为强劲,拥有三款车中最大的马力与扭矩,入门级宝马X1采用三缸发动机,动力只能算一般水平,而DS6动力输出恰到好处,而且对燃油适应性更好,日常使用成本也更低。

  在30万区间,Q3和X1只提供两驱版本,奥迪招牌式的quattro四驱系统和宝马的xDrive四驱系统只在中高配车型上配备,而同等价位的DS6还搭载了法国PSA集团研发的多路况适应系统,提供5种驾驶模式,是同级竞品中唯一具备类似户外脱困驱动能力的城市SUV。

  结论——Q3技术成熟,X1车身尺寸占优,DS6奢华环保

  通过上述对比我们不难发现,奥迪Q3拥有相对成熟的技术,比较适合公商务人士;宝马X1拥有最魁梧的车身尺寸,其个性化的设计风格也迎合了多数年轻人的期待,可惜它的起步价比Q3、DS6贵了一大截;而DS6更好地演绎了“豪华”主题,DS6是三款车中高档材质应用最多,内饰环保且最具档次感的,对追求精致生活与个性化享受的朋友而言,值得考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