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优惠促销  >  正文

奥迪旗舰跑车R10造型紧凑彰显跑车特性

http://tj.auto.sina.com.cn 2019年07月20日 15:22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多人都知道,到目前为止,奥迪R8是奥迪的旗舰跑车。但是以后R8将“退居二线”,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现在奥迪R10来了!近日,奥迪发布了级别高于R8的旗舰跑车R10,明年上市,低配700万。奥迪R10马力高达630匹,新车采用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大量使用碳纤维材质,使得其重量大幅度减轻,净重仅为1350kg。巨大的前铲和后尾翼,以及镂空的门板和及车顶彰显了它公路跑车的特性。

  奥迪R10基于现款的奥迪R8车型衍生而来,作为奥迪曾经的旗舰产品,全新R8不仅仅是性能与速度的代名词,还是奥迪最先进科技的代言者。一直以来,奥迪都以科技作为自身最重要的属性,从产品角度来看,确实名不虚传。在我看来,奥迪R8更多的应该作为一个科技与技术的开创者,而那些更加亲民的产品则是其普及对象。奥迪R8注定不是走量的产品,那就让它成为品牌最佳的代言人。

  对于性能控来说,最让人兴奋的消息莫过于奥迪Sport旗下三款性能车上市了。在上市之前,为速度而生的艺术品RS 7 Sportback Performance和地表最强旅行车RS 6 Avant就已经占据了大多数车迷的眼球。尤其是人们对于RS 6 Avant的关注,搞得我有一种人人都会提一辆回家的错觉……倒是奥迪有史以来性能最强、速度最快的赛道机器奥迪R8 V10 Coupé Performance低调的很,反而没什么人议论关注。

  R8的整体造型并没有太大改变,奥迪似乎还想让这份优雅延续的时间更长一些。相比上一款,整体线条变得更加硬朗,细节之处的处理也更加用心。相比上一款车型,R8的长度更短,宽度更宽,高度更矮,整体更加紧凑,对于整车操控来说,这无疑是个利好因素。除了尺寸变紧凑了,整车重量还更轻了,足足甩掉了40kg的赘肉。这对于动力加10匹不如重量减1斤的性能跑车来说,简直是一件疯狂的事情。百公里加速时间少掉的那0.4秒肯定有瘦身的功劳。作为“灯厂”出品,全新R8的LED大灯升级成了激光大灯,内部结构进行了整合,相比之前整体造型更加紧凑、简洁。

  整车外观变化最大、最明显的地方就要说R8标志性的侧进气口了,之前整体的一块在新款车型上被腰线截成上下两部分,上部分负责引导气流,下部分则是发动机的主进气口。车尾进行了重新设计,固定式的碳纤维尾翼取代了自动尾翼,让你想低调都不成。

  下方巨大的扩散器可以有效的疏导流经车底的空气,为整车提供额外的下压力。5.2L V10发动机对于空气的消耗量可不容小觑。尾翼前方是发动机的进气旁通阀,高转速情况下会自动打开,保证发动机进气量。这样一来,加上车侧的两个进气口,全车一共有四个发动机进气口。

  R8的车底由铝合金材料和碳纤维 材料拼接而成,非常平整,有利于流经车底的空气快速通过,增加下压力。车头底部的扰流板和车轮前部的凸起都是经过精心设计,可以有效的减小空气阻力。20寸的大脚配备的P ZERO轮胎,前胎尺寸为245/30 R20,后胎尺寸为305/30 R20。奥迪官方宣称,如果对轮胎进行升级,百公里加速时间再快上0.1s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如果说外表并没有看出奥迪的科技感,那么内饰一定会让你感到满满的科技范儿。任性的奥迪直接取消掉了中控的显示屏,中控位置只保留了三个精致的旋钮和按键,用来控制整车的空调系统。其余的信息全部集成到了仪表盘上。你的手都不用离开方向盘,视线也不用离开路面就可以获取到整车的所有信息,真正的为驾驶而生。

  12.3英寸的TFT仪表盘可以显示整车的所有信息,包括导航、扭矩、功率、G值……普通、性能、赛道三种不同模式下仪表呈现不同的信息内容。中控位置除了座椅加热,就剩下了三个带信息显示的旋钮和按键,用来控制空调系统,简约科技范儿。当其它超跑早就加入到涡轮阵营中后,奥迪R8还在坚持着大排量自吸,我想这份偏执除了和兰博基尼之间的联系外,还有奥迪对于R8的推崇和对传统的坚守。

  5.2L V10自然吸气发动机,449kW(610Ps)的最高功率,560Nm的最大扭矩和兰博基尼Hurcan LP 610-4的数据完全一样,相比2014款奥迪R8 5.2L V10车型,数据全面提升。当然了,数据提升的同时发动机结构件也进行了针对性优化设计,发动机的曲轴连杆进行了加强设计。润滑系统采用了干式油底壳设计,确保发动机润滑的及时性和可靠性。

  ------------------------------------------------------------------------------------

  商家名称:天津华夏安邦汽车贸易有限公司--保税店

  咨询电话:17720159778 王钰莹(同微信)

  店面地址:天津市保税区天保大道太平洋汽车城B-10展厅

免责声明:以上购车优惠信息由新浪网综合经销商提供,由于行情因素价格浮动较大,仅供购车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免责声明:以上购车优惠信息由新浪网综合经销商提供,由于行情因素价格浮动较大,仅供购车参考;其真实性、准确性及合法性由经销商负责,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亦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