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天津  >  正文

探寻氢能未来发展 车用氢能蓝皮书发布

http://tj.sina.com.cn/auto 2019年12月11日 18:30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2019年12月11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汽中心”)、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在天津共同发布了“2019年《车用氢能蓝皮书》”。来自国内外政府与相关部门的领导、氢能及燃料电池产业的专家学者以及汽车、零部件、能源等领域的企业代表将近300人参加了本次发布会。与会专家与代表对《车用氢能蓝皮书(2019)》的研究成果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对我国车用氢能产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深层次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衣宝廉院士、国家能源局原副局长白荣春、国家发改委能源研究所原所长韩文科、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顾问、中国汽车工业咨询委员会副秘书长支敏等行业专家出席发布会,中汽中心北京卡达克汽车技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成、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副社长谢炜出席会议并致辞。发布会由中汽中心北京卡达克产业发展市场咨询部主任、《车用氢能蓝皮书》副主编梁晶晶主持,蓝皮书副主编张长令博士对蓝皮书主体报告进行了介绍,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氢能亚太区负责人陈肇楠、中汽中心汽车标准化研究所总工程师刘桂彬等蓝皮书共同编制机构代表发表了专题演讲。

  车用氢能蓝皮书围绕燃料电池汽车发展对车用氢能的需求,对中国车用氢能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应用等重大问题开展系统研究,总结了国内外车用氢能产业发展经验,聚焦产业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研究产业发展的路径和机制,提出推进产业发展的政策建议,并对产业发展趋势和方向做出权威判断。蓝皮书研究成果为能源、化工及汽车产业管理部门、研究机构、车用氢能相关企业、燃料电池整车和零部件企业、社会公众等群体提供了行业借鉴和参考。

  2018年,中汽中心编撰发布了国内首部车用氢能蓝皮书,首次对我国车用氢能产业发展进行了系统梳理和研究,研究成果得到行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积极评价。

  2019年车用氢能蓝皮书主要内容包含产业发展综述、专家视点、政策标准进展、产业化进程、行业热点、区域特征、加氢基础设施、国外发展借鉴等,对我国车用氢能产业发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分析。既从受众的角度让广大读者了解中国车用氢能产业发展现状和趋势,宣传普及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发展理念,又从专业角度客观评价车用氢能技术和应用,分析产业发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建议措施。目标为持续扮演好中国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记录者、跟踪者、建言者”角色,致力于建立国内外车用氢能行业交流和成果分享平台,服务于行业,促进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为车用氢能产业化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和瓶颈建言献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