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都市时尚女性该选欧拉好猫还是广本飞度

http://tj.auto.sina.com.cn 2021年07月23日 12:24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今年年初,2020年度中国女性消费数据正式公布,彻底打破了很多人固有的认知,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女性买车消费达22.28%,明显超过男性人群,足以证明“女性用车时代”已全面到来。

  放眼整个汽车市场,你也会发现,越来越多适宜女性驾驶的潮流车型出现在你我面前,他们都有着共同的特点,外观小巧靓丽,第一眼让人难忘,比如更新换代的广汽本田飞度,以及“新车出道”的欧拉好猫。

  之所以提到这两款车,除了后台大批网友的提问以外,再有就是这两款车型非常具有典型性,他们分别代表着合资与自主,燃油与纯电,传统经典与新生实力,这种特点鲜明的比较一定看点十足,所以,特别选择了一天,我们共同驾驶好猫与飞度在津城游览间进行多角度的比较品评。

  先把两款车做个比较,飞度,属于实力派,广汽本田的当家车型之一,承前启后,拥有较为庞大的用户群,倒退十年左右,提到两厢车,除了飞度,基本就是上汽大众高尔、POLO。

  欧拉好猫,长城汽车旗下的新生力量,专注新能源汽车,几年时间已经发展成为黑猫、好猫、白猫的细分集群。所以,但从品牌历史来看,两款车型各有特点,各有优势。实际如何呢?

  外观PK 难分伯仲

  飞度与好猫都属于比较抢眼的车型,特别是我们选择拍摄对比的两台车,低饱和度的糖果色,颜色本身就很搭,而仔细看上去,飞度锐气十足,好猫则温婉动人,两款风格迥异的车型之间,总会让人产生忽左忽右的感觉,好像怎么选都会有遗憾。

  但如果你是个追求新颖时尚的潮流派,那么好猫一定会获得你的喜爱,毕竟它有别于我们目前所见的很多车型,个性即是价值,不是吗?当然,如果你是怀旧派的话,飞度则是不二之选,它的传承也一定是你的回忆。

  内饰PK 高下立现

  看看空间吧,个人感觉两款车型最大的区别在于此,当我拉开飞度的车门与好猫的车门时,仿佛遇见了两个不同的世界。走进飞度时,像是故友重逢,熟悉得不能再熟悉,但好猫给我的感觉却是满眼的新鲜,无论是配色还是物理按键的样式,以及电子屏幕显示等等,让你仿佛推开了未来之门,那种杂糅着复古设计与科技感的混搭,让你瞬间感觉这就是最迎合年轻人群的潮范儿。

  再看数据欧拉好猫整体长宽高分别为4235mm、1825mm、1596mm,轴距为2650mm,整体数据完全越级于定位,而同样定位的飞度,其长宽高分别为4109mm、1694mm、1537mm,轴距2530mm,这些清晰可见的数据差别,也注定了两款车型拥有截然不同的乘坐空间,那么置身其中,一个相对宽绰,一个相对拥挤,一个相对潮流,一个相对保守,聪明的你,该如何选择?想必你已有答案。

  智能PK 传统Vs现代

  新能源汽车的诞生除了带来了能源方面的改进外,最大的进步在于车辆智能化的提升,相较燃油车型而言,这种进步更加符合人性化需求,欧拉好猫全系标配10.25英寸中控台液晶屏,除了两款入门车型外,都配备来咖啡智能车控系统,集成在线导航、在线音乐等APP,车主可通过语音对车辆功能进行控制,且拾音准确,响应及时。

  除此以外,欧拉好猫还搭载了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智能车道保持系统、智慧躲闪、360°全景影像在内的超14项智能驾辅配置,同时还支持FOTA升级,未来可升级至L3+自动驾驶级别,让车主畅享智慧出行新体验。欧拉好猫还具备智能记忆泊车系统,AI自动泊车,全场景记忆泊车、AI点对点融合泊车、智慧轨迹智能倒车一应俱全,不论是狭窄的停车场过道,还是蜿蜒的乡间小路,都能让车主轻松应对。

  而反观飞度,虽然在车辆中控位置也有一块8英寸的液晶屏,但是响应相当卡顿,除支持百度CarLife手机互联,导航、在线影音娱乐功能等都是空白,可以说,这完全是一块为了配置而配置的屏幕,并没有将功能赋予其中,也许这将是下一代飞度重点提升的重点所在。

  可以说,在配置方面,飞度与好猫完全不可同日而语,这其中的差别与差距,让两款看似定位相同的车,有了本质的分别,相对于飞度的保守而言,好猫的配置更加走心,让使用也更加的随心畅快。

  动力PK 越级抗争

  如果以上几点都是相对感性的比较的话,那么有关动力的PK,这是飞度与欧拉的终极对决,对于两款车型而言,其最大的不同也在于此,飞度依旧以情怀作为卖点,颇为经典的1.5L发动机及CVT变速箱等,都是本田最当家的技艺,同时,也是飞度粉最津津乐道的关键所在,动力澎湃,平顺流畅。但抛开关于飞度车型的情怀之后,你会突然发现,这样的动力组合在现而今早已成为了入市的基本标准。

  但好猫呢,纯电的动力输出,有着与生俱来的加速性能,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10N·m,虽然数值不是多么亮眼,但是与1.5L的燃油飞度比起来,加速性能还是绰绰有余的。

  而比较下他们的驾驶感,你会发现作为一款A0级小车,飞度确实有着不错的操控性能,转向灵活而精准,而好猫呢,得益于纯电车型正向研发的基础,使得整车拥有非常良好的前后配置优化,整体操控也是相当的平顺舒适。而且两款车型对比起来你会发现,飞度相较好猫而言,悬挂更硬一些,乘坐的舒适感受略差。

  再说油耗与电耗,两款车型都可谓是节约高手,但不同的是,纯电的好猫整体消耗成本更低,可能有人会说燃油的飞度使用更便捷,可以随时加油,这是纯电车型无法比拟的,但你知道吗?好猫纯电续航可近400km,12分钟即可快充100km,即使是慢充,充满也只需要85分钟,试问,这样的充电速度与续航能力,又与燃油车有何差别呢?再加上不限行、不限购、免购置税等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您觉得燃油的飞度还香吗?

  写在最后:

  好猫与飞度虽然同属于A0级小车,但是迥异的设计风格与悬殊明显的配置水平,让他们看起来好像是不同时代的两台车,相比较充满朝气与科技感的好猫,全新的飞度看起来多少有点老气横秋,虽然它曾有过辉煌的历史,但在快速发展的时代面前,那些原本被认为是经典的配置与设计,也突然变得如此平庸普通,这让我想起了曾经的诺基亚,手机行业独领风骚,但面对智能手机变革时代依旧我行我素,最终难逃被时代遗忘的厄运。而今天的飞度,也多少让人替它捏着一把汗。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