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本地车市  >  正文

特斯拉天津第18座超级充电站落成

http://tj.auto.sina.com.cn 2021年12月03日 10:06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为庆祝特斯拉在天津第18座超级充电站顺利落成、提升用户冬季出行体验,12月2日,特斯拉在天津大寺特斯拉中心举办了以“特斯拉的冬季御寒内功”为主题的T-talk线下分享讨论会。活动现场,特斯拉为到场嘉宾带来了更加实用的冬季用车知识,并深入讲解了特斯拉高效的充电网络体系,为用户在寒冷的冬季出行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特斯拉天津销售负责人李冰表示,特斯拉一直致力于拓展充电网络的布局,为车主提供更加多元化的充电场景以及更加便捷的充电体验。此次特斯拉天津第18座超级充电站落成,让特斯拉“哪里都能充”、“充得非常快”的极速补能体验惠及更多天津市民家门口,同时也为前往、路过天津的外地车主增添便利,即使在寒冷的冬季,也不必因充电续航而焦虑。

  充电无忧、出行无虑,特斯拉充电网络提振冬季出行信心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先行者,特斯拉不断让充电场景更加多元化,以满足用户日益增长的补能需求。自2014年起,特斯拉就开始为全国用户打造“以家庭充电桩和超级充电桩为主,目的地充电桩为辅,第三方充电桩和通用移动充电器为补充”的完备充电解决方案。在2016年国家电网和第三方充电桩大面积铺设前,特斯拉就开始采取城市站点和长途站点同时布设的原则,根据用户需求频率在热门商场、餐厅或离高速公路口较近的地方布局超级充电站,并坚持充电车位24小时专用和对外开放,让用户随时可以补能,极大地提振了用户电动出行的信心。

  特斯拉充电团队为用户考虑到每一个细节,每个超级充电桩车位宽度均不小于2.75米、长度均不小于5.18米,便于用户多角度快速驶入充电位进行补能,减少入库所花费的时间,配合特斯拉的FSD倒车入库功能,让充电更加“无感”。特斯拉还为用户提供“时刻在线”的充电相关服务,并致力于实现市区站点没有拥堵、长途网络在全国范围内高速公路和一级公路接近全覆盖。

  目前,特斯拉在天津已设天津海信广场体验店、天津大寺特斯拉中心、天津万象城体验店以及正在升级中的天津大悦城体验店等多家门店。自2015年特斯拉在天津智慧山产业园落地了第一座超级充电站后,特斯拉的充电网络就在天津迅速拓展。2019年,特斯拉在天津滨海市区内的首座超充站建成于滨海一号温泉酒店;2020年,天津第一座V3超级充电站,也是天津最大的充电站落地天津居然之家,拥有15个V3超级充电桩,极大地提升了用户的补能体验。截止今年11月,特斯拉在天津已建成18个超级充电站、143个超级充电桩,站点数量、使用量位居北方城市前列,加速完善天津的充电“新基建”,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详解“御寒神器”热泵技术,让每一点热量都有价值

  面对冬季严寒的考验,不少车主希望了解更多冬季出行知识。本次T-talk活动,特斯拉讲师详解了特斯拉车辆如何以技术破局,为用户带来超越燃油车的冬季用车体验。即使面对气候转变的考验,特斯拉卓越的续航能力和高密度、广分布的充电布局也可以轻松应对寒冷的气候。

  电动汽车与燃油车相比,最大的特点就是效率高。燃油车发动机靠燃烧驱动,会产生巨大的热量,能够转化为动力的能量不到50%,造成能量的浪费和碳排放的增加。电动汽车的电机则直接作用于驱动,因为没有能量的浪费,也就没有多余的热量为座舱加热,需要单独消耗电能制暖。

  为将节能提效做到极致,特斯拉以“御寒神器”热泵技术让每一点热量都有价值。特斯拉热泵系统在传统热泵的运行原理基础上,经过巧妙设计,能够充分利用外界自然能(空气)、电机与电池的余热来进行制热,效率极高。

  特斯拉的热泵系统还应用了八向控制阀(Octovalve),实现空调、电池、电机热管理系统的并联独立运行和串联工作模式,不仅减少车内空间占用,还可以大幅降低故障率、提高可靠性,能够更好地利用电池、电机,甚至是电路板等运行余热以提升制热效率。特斯拉还为热泵系统匹配了自主开发的软件,可以基于感知外界和自身系统温度,智能调节热泵工作模式,大幅提高系统工作效率,最终达到降低能耗,提升冬季续航能力,实现能量利用效率最大化。

  得益于此,特斯拉车辆在寒冷天气下能够快速升温,提升冬日座舱舒适度和续航里程、降低充电时间。同时,由于特斯拉车辆的热泵空调被纳入整车质保,无需额外维护,能够帮车主省下大笔维保费用。

  科普用车窍门,开启过冬“温暖模式”

  寒冷的座舱、难以去除的霜花、打滑的路面,是燃油车和电动汽车冬天都要面对的问题。本次天津“T-talk”活动中,特斯拉讲师详解了特斯拉车辆如何击破这些冬季用车痛点,并为车主提供超越燃油车的冬季出行体验。

  与传统燃油车相比,智能化的特斯拉车辆让车主能够轻松控制舱内温度,让冬日出行更加温暖。比如提前在手机上开启“按时出发”功能,来预热电池、加热座舱,不仅上车后温暖如春、窗明几净,也可以帮助车辆提高效率、降低能耗,更不存在燃油车磨人的“热车”环节。在寒冷的冬季制热、驱动车辆,其实燃油车的油耗也会升高,导致油费的上升。而特斯拉车辆的用车成本极低,即使冬天充电频率稍有增加,用户的用车成本也不会有大的浮动。同时,如果车主安装了家庭充电桩,还将进一步降低充电成本,更能每天“回家就充、满电出发”。

  特斯拉讲师还带来了很多冬季用车窍门,比如检查胎压、更换冬季玻璃水、使用“路线规划”功能提前预热电池提升充电速度、选择舒适加速模式防止提速过快等等,帮助车主更加安全、舒适地“过冬”。

  HEPA超强过滤,跟雾霾说再见 让呼吸更健康

  冬天需要应对的不止是低温,还有空气中的污染物。冬季低气压导致空气不易流通、污染物难以消散,影响健康。为给用户营造更加清洁的出行环境,特斯拉带来了HEPA空气过滤系统,成为冬季出行中的一道健康防线。

  特斯拉讲师介绍,特斯拉HEPA空气过滤系统能过滤掉大部分PM2.5污染物、尾气污染物颗粒等,还可以有效滤除车内空气中的过敏原、细菌、以及杂质等,能够有效保障车内空气环境的洁净健康。特斯拉HEPA空气过滤系统共有三种模式,外循环、内循环以及“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如果开启“生物武器防御”模式,就可以利用特殊设计的通风系统,让行驶中在车厢内部快速形成正压区,大幅降低外部污染物进入车厢内的风险。

  作为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探索者,特斯拉自创立之初的使命就是加速世界向可持续能源的转变。伴随着特斯拉车型的热销、充电网络和服务网络的拓展,越来越多志同道合的消费者被特斯拉吸引,加入到绿色出行行列中,为中国“双碳”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