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英致要有大动作

http://tj.auto.sina.com.cn 2017年10月17日 14:52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战略签约掀开新能源发展新篇章

  潍柴英致汽车在新能源业务布局上再落重子。

  10月15日,潍柴(重庆)汽车有限公司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在苏州吴江就新能源战略合作举行了正式而隆重的签约仪式,掀开了潍柴英致汽车新能源发展的新篇章。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41

  强强联合,落子新能源

  目前,新能源汽车在全球范围内兴起,在中国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2016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突破50万辆,保有量超过100万辆,均占全球50%,产销量、保有量、充电桩建成数量为全球第一。2017年1至8月,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已达80万辆,增幅较大。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280

  中国已开始研究制定禁售传统燃油汽车的时间表,新能源汽车双积分制也呼之欲出。中外车企目标直指新一代汽车的世界标准制定者,抢占全球技术和市场制高点,中国新能源汽车发展充满新的机遇和挑战。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374

  在业内分析人士看来,此次合作无疑是潍柴英致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的一次资源互补性质的产业上下游深度合作。对于潍柴英致汽车而言,很可能会是其强化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布局的重要尝试,有望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形成技术领先、有竞争力的产品阵营,营造自己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优势地位,同时也更加有利于潍柴英致汽车产品结构优化和盈利能力进一步提升。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544

  绿色动力,亮剑新能源

  作为潍柴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潍柴英致汽车此举并不让人意外,正是积极响应潍柴集团绿色动力的号召,在新能源业务上大力拓展之举。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620

  2017年9月4日,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举行2017年中期业绩发布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谭旭光现场表示,潍柴动力的战略转型和结构调整已基本到位,未来将在稳定发展整车整机和动力总成的传统业务基础上,着力推进旗下以智能物流和新能源业务为代表的新业态的布局。

  潍柴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在8月28日举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北京)国际内燃机及零部件展览会上,潍柴携七款产品参展。值得一提的是,这七款产品中有六款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另一款则是完全无污染的纯电动动力总成。这充分体现了潍柴要做好“绿色动力”的决心。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878

  潍柴集团以“绿色动力、国际潍柴”为使命,十几年来实现了跨越式的发展,其背后是一个清晰的战略逻辑,被行业盛赞为“战略魔方”。即主动转型,超前布局战略性新兴业务,由传统制造向服务平台转型;调整结构,平滑波动规避系统性风险,由单一业务向生态系统转型;掌控资源,坚定不移实施国际化战略,由国内领先向全球领先转型;创新引领,高度重视前沿技术的研发,由中间配套向整体解决方案转型。

  如今,最大的一次转型正在走近。

  根据潍柴新能源动力产业规划,未来5-10年,潍柴将投资500亿元投建中国最大的新能源产业园,打造新能源动力产业链。“传统动力总成的市场份额将逐步下降,新能源动力离我们越来越近,这是我们最大的挑战。我们必须抓住这次产业革命,实现从一个柴油动力领先者向新能源动力领先者的转型,变当前的辉煌为持久的成功。如果抓不住,我们很可能成为潍柴的历史罪人!”谈到这一规划,谭旭光曾如此表示。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269

  据了解,这将是潍柴集团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投资,也是企业最大的一次产业转型,更是最大的一次冒险,堪称“千亿级航母”战略转身排头兵。

  潍柴如此之大的新能源投入力度着实使人惊讶,究其原因,这不仅是为了满足国家对2020年整体油耗的要求,更重要的是新能源是未来汽车发展不可逆转的趋势。预计到2025年,新能源将成为主要动力支持。

  技术引擎,发力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是整个未来汽车产业转型的一个重要的战略支撑点。

  潍柴英致汽车是潍柴集团重要的战略布局,作为一个有责任感的民族品牌,潍柴英致汽车一直秉承自主创新的理念,坚定地打造让消费者放心的民族品牌。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545

  2013年成立的潍柴英致本是一个年轻的品牌,但其发展的脚步却一点也不缓慢。2014年,英致第一款瞄准了SUV市场的G3推出,在汽车圈引发了不小的反响;2015年,潍柴英致737又将目光锁定在“家庭商务舱”上;2016年、2017年,潍柴英致又有多款新车型面世,这些车型都将保持英致汽车“好看、好开、好省油”的产品DNA。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708

  潍柴英致车型的不断创新,得益于潍柴集团强大的研发能力。目前,潍柴集团全球有7家研发中心,包括上海研发中心、北美研发中心、欧洲研发中心、潍坊研发中心、扬州研发中心、杭州研发中心和重庆研发中心,形成多个新车型平台自主开发同步推进的能力,达到与国际接轨的研发管理水平。

  稿件3——【与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约】亮剑新能源行业!潍柴(重庆)汽车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1842

  除了车型的升级换代,潍柴英致汽车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动作。此次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对新能源的研究又迈出了历史性的一步。其实早在2014年,潍柴英致汽车就成立了新能源技术中心;2015年,潍柴英致获得工信部颁发的新能源汽车资质……潍柴英致始终认为,动力系统的创新将会引发未来汽车产业的革命。

  新能源汽车竞争的本质,无非是品质、性价比的比拼。在传统动力领域,潍柴英致技术相当娴熟,口碑积淀已经十分成熟。接下来潍柴英致汽车会依托新能源动力优势,以全新形态开发新能源车型。尤为重要的一点是,潍柴英致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不只是为了经济效益,而是准确判断未来趋势并且推动自主品牌在行业中的发展,坚定不移地往这个方向走下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