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试车导购  >  正文

发现别致的美 居住30年后重新认识天津

http://tj.auto.sina.com.cn 2017年11月08日 18:07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想要发现一个事物的美,总要跳脱出来。就好像要去发现一个城市的美,需要以一个游客的角度来观察一样。

  天津,我生活了30多年的家,但是真的对它了解有多少?不好说。

timg

  11月,这个渐冷的冬天,因为两位朋友的到访(一位外地来津的朋友,另一位则是我新购买的长安CS55),让我终于有了重新探访天津的机会。

  对于此次游览,朋友有个建议“太著名的不去,太出名的不吃。”--我理解为:古文化街不去,狗不理不吃。

  于是按照他的要求,我开始规划新的旅游线路。

  4号一早,驾着被擦拭一新的CS55来到天津站,因为不能停车,所以只能远远的等待,也是借着这个时间,我开始细细的观察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天津,说熟悉,因为从小到大出差旅行总要从这里出发。而说陌生,则是因为从来没有那么早的来到这里,更何况是个周六的早上。看着街上来来回回的车辆,思绪一下子被拉回到20多年前,那时候的天津站前广场还有一个叫检阅台的地方,每逢周末,爸爸总会骑着自行车带我来这里。可以说,当时的一辆自行车,记录了爸爸与我所有的短途出行。

1840458877

  现在我有了自己的爱车,也会在假期载着父母出来转转,看看这个一直在变的天津。想想那些之前发生的事情,正在凝神中,电话响了,于是赶快调整好座椅,启动出发,直奔车站。

以前天津站的检阅台以前天津站的检阅台

  因为天津站前广场有即停即离的要求,再加上他只有一小包行李,所以接站很迅速,拉开车门,直接上了车。上车后的第一句话,他没有询问我的近况也没有介绍他的近况,而是开门见山的询问我的车多少钱,刹那间感觉自己被“销售顾问”附体。“长安CS55全系标配1.5T涡轮增压发动机,一共8款,售价8.39万元-13.29万元。”“不错啊”他一边抚摸着中控面板,一边面带微笑的称赞。“是我还是车?”“是车!”。然后我狠狠的踩下油门,嗡的一下,但见他满脸的笑容硬是被扯成了扑克脸。稍稍平缓后,他感叹到“涡轮发动机确实名不虚传啊!”--这就是老友相见的不同,从来没有刻板,只有玩笑相伴。

1984049877

  接下来,我们开始了此次天津之旅。

  第一站,选在了意式风情街,因为这里有太多的故事可讲,可以说,沿着胜利路与意风街,基本上可以勾勒出整个民国历史的概貌,一个个熟悉的人名,一栋栋风格迥异的房子,都透射着天津这个城市所独有的韵味。

意式风情街马可波罗广场意式风情街马可波罗广场

  我们一路走,一路拍,一路讲。

  第二站,我把位置选在了津湾广场,在这里,可以将海河最美的一段收入眼底。凭栏而望,心情得到无比的放松。

CS55@津湾广场CS55@津湾广场

  游览了两个景点之后,时间已到中午,我提前订好的餐馆打来了电话,而此时,我们也已在前往的路上。关于吃,我们都有共同的喜好,都更加喜欢精致宁静的餐厅,那种可以将食物的本味完美提炼的菜品,我们关注细节,也品味细节。好像我选择CS55一样,那种被雕琢的内饰,在我第一次触及时便深深地喜爱上。

165143488165143488

  吃过午餐后,我们沿着睦南道开始缓缓的游走在天津五大道,这时候阳光正好,透过宽大的天窗,阳光满满投射进来,我一边开着车,一边介绍,而朋友的答应声却一点点弱了下去--这厮竟然睡着了。的确,CS55车内空间确实太舒适了,无论是空间还是座椅软硬度及包裹性,都远超同级车型,再加上车内隔音很好,为乘员营造了非常好的休息空间,不开玩笑的说,坐在我车副驾睡着的,他不是第一位。

702442599

  我把车停在一旁,规划着晚上的路线。

  对,晚上直奔天津之眼。

  天津之眼是最近几年攀升最快的热门景点。可以说每个到达天津的人,都会坐上去看看。用上帝的视角来俯瞰这座快速发展中的城市。当然,与天津之眼的合影也是必须要做的。CS55宽大的车身加上摩天轮的背景,整个画风出奇的美,像极了电影中英雄人物的出场,很有气势。

2034761756

  天津之眼之后,朋友回城的列车也快到点了。于是金刚桥成为了我们最后观赏的景点。这座经历了太多历史的桥梁,在和平年代依旧履行着它的职责,为人们的出行提供了十足的便利。站在桥上,微风拂面,眼前的海河一望无边,两岸高耸的建筑物,灯光璀璨。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这里是天津吗?我竟然没有发现这座我来了30多年城市的美。

149926071

  时间一点点过去,朋友这次真的要赶往车站了。我们约定来年再见,带上父母!带上一大堆土特产,我说没问题!我依然来车站接你们,特产多多益善,因为长安CS55空间绝对没问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