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天津  >  正文

限量发售300台 福特探险者三十周年纪念

http://tj.auto.sina.com.cn 2022年06月10日 02:04 新浪天津汽车  字号:    

  购买几率300分之一 福特探险者三十周年纪念版 有钱可能也买不到

  三十年,对于人生来说,是一段栉风沐雨,见证成长的历程。对于一款车而言,三十年,更是一段披荆斩棘,乘风破浪的传奇,毕竟,太多的车被淹没于历史之中,能够获得勃勃生机的,寥寥无几。

  福特探险者,自上世纪九十年代诞生以来,一直叱咤于SUV这个细分市场,在经历了市场对SUV车型反响的平淡期、火热期之后,依旧保持着最好的状态,今年,恰逢它诞生三十周年,于是,探险者三十年纪念版,来了。

  福特探险者之所以能够历经三十年而不衰,其最大的魅力还是源于产品,可以说,在那个大多数消费者还把轿车锁定为家用车首选的年代,福特便通过探险者为我们建立起了有关SUV的最初印象——它是一台具备超强动力输出,兼具强悍拖拽能力,具有良好操控性能,并可以“踏平坎坷成大道”的扎实车型。

  在经历了三十年的六次更迭进化之后,长安福特为我们带来了更懂消费者的“探险者”。首先需要说明的是,和其他限量版车型一样,三十周年纪念版探险者同样采用限量销售的方式,全国仅供应300台,各城市的配额几乎都是个位数。

  让我们来具体聊聊这款车吧。

  整体设计方面,三十周年纪念版探险者继续保持着这个系列的经典设计元素,以及美式SUV粗犷壮硕的造型特点,车身方正硬朗,线条粗大笔直。黑色车身加上雾灯、反光镜及车身裙边位置的红色喷涂,形成了强烈的黑红视觉对比,同时,也将作为这款纪念版车型一个标志性的特征,除此以外,在车身多个位置,福特还为其“佩戴”了“WARRIOR”勇士专属标识,对于征战车坛三十年的探险者而言,这个荣誉实至名归。

  当然,如果您想进一步“武装”它,厂家还特别提供了一整套包括电动踏板、行李架等在内的改装配件,无论是视觉效果还是功能性都更加越野。

  拉开车门,浓烈的美式SUV味道扑面而来,宽大厚重的车门,离地间隙更高的车身,全黑的内饰空间以及如同沙发一样的座椅。这一切的一切,都在为我们展示着它完全不同的风格特点。

  细看内饰,粗犷之中有了科技的体验。中控位置是一块宽大的矩形悬浮大屏,各类汽车功能选项被分列其中,也正是因为这样的设计,让整个车内几乎看不到物理按键,所以,整个前排空间看上去井井有条。但由于整个车体很大,在我进入车内的一瞬间,甚至会在脑海中弹出一个疑问,“是不是需要买点什么点缀的东西放在上面,让它显得不那么空荡荡。”

  空间方面,此次探险者三十周年纪念版提供了六座与七座版本两款车型选择,在我分别乘坐体验之后,个人更推荐六座版本。因为,相比较宽绰的第二排空间而言,第三排的腿部空间就属于中规中矩了,但不错的是,第三排头部空间较为舒适,所以,乘坐其中也就不会有压迫感,但即使如此,同样的空间下,乘坐两个人,远比三个人要更舒服,不是吗?

  动力方面,探险者三十周年纪念版选用的是第四代2.3T EcoBoost发动机。最大功率276马力,峰值扭矩425牛·米。与之匹配的是10速自动变速箱,零百加速7.6s。除了以上几点之外,很多朋友选定探险者最重要的原因在于,它是30万级SUV中,目前唯一的纵置后驱车型,操控以及四驱系统布置要远超越横置前驱。这一点绝不是“智商税”。

  结语:探险者三十周年纪念版在延续经典的同时,也给我们带来了与时俱进的新意,在那些可圈可点的优点之上,又有了更多圈粉的亮点。我相信在选择探险者三十周年纪念版的车友之中,有人因品质被吸引,也有人为情怀而买单,但归根结底,都是喜欢。(作者:岳建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2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